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天下·环球眼

美军高官座机在阿挨炸

塔利班认领袭击

  新华社专电 美国军方发言人戴夫·拉潘说,驻阿美军巴格拉姆基地21日凌晨遭到两枚火箭弹袭击,其中一枚火箭弹炸损了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的座机,两名维护人员受伤,登普西当时没有在飞机内。

  拉潘告诉媒体记者,这架飞机当时正停在基地跑道,火箭弹的弹片损伤机门。当天,登普西乘坐另一架飞机离开阿富汗。

  美军发言人托马斯·柯林斯庆幸:“他(登普西)没在飞机旁边。我们觉得,这次袭击有些运气成分。”

  巴格拉姆基地位于喀布尔以北,常驻大约3万名军人和其他人员。依据美军报告,塔利班武装人员时常以火箭弹袭击这处基地,很少造成严重破坏或人员死伤。

  登普西20日赴阿富汗访问,会见阿方政府官员和军方将领。

  塔利班向媒体发送短信,“认领”袭击。这一武装的一名发言人说,火箭弹不是凑巧炸损登普西座机,而是依据“准确情报”以那架飞机为目标。


浙江日报 天下·环球眼 00006 美军高官座机在阿挨炸 2012-08-23 2692901 2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