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瑞安:大学生可“非转农”

  本报讯 (通讯员 张天静 瑞安日报记者 金晓锋) 瑞安市近日发文,从8月20日开始,符合条件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可到公安部门申请办理户口“非转农”。

  据悉,瑞安市共有近3万名青年符合“非转农”政策条件。针对实际情况,瑞安市研究决定,允许符合条件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办理“非转农”,原则上在2012年底前申请办理。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已落实为非农户口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可将户口迁回并转为农业户口:1995年及以后毕业(肄业),未曾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含国有控股企业)正式录用;被大中专院校招生录取迁出时为本市农业户口;现户口登记在本市或持户口迁移证未落实户口的人员;经原迁出地村民委员会确认为该村迁出并同意迁入的。

  据悉,除法律法规和国家另有规定外,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自办理户口“非转农”之日起,与迁入村村民享有同等权利,履行同等义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瑞安:大学生可“非转农” 2012-08-23 2683378 2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