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新浙商

港交所9月推出
人民币货币期货

  据新华社香港8月22日电 (记者 张雅诗) 香港交易所22日宣布,将于9月17日推出人民币货币期货。这种美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将是全球首只人民币可交收货币期货合约。

  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合约要求于合约到期时卖方缴付合约指定的美元金额,买方则支付以最后结算价计算的人民币金额。期货合约报价将以每美元兑人民币计算,按金以人民币计算。交易费及结算费亦以人民币缴付。最后结算价以最后交易日上午11时15分财资市场公会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即期汇率定盘价为基准。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新产品有助我们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及香港进一步发展为人民币离岸中心。


浙江日报 经济·新浙商 00010 港交所9月推出
人民币货币期货
2012-08-23 2693553 2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