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非经贸合作持续深入

在非洲累计投资575家企业(机构)

  本报杭州5月25日讯 (记者 王柯宇 通讯员 汤浩锋) 25日,“丝路护航暨非洲经贸合作区与浙江企业对接会”在杭州举办。记者在对接会上获悉,截至4月底,经备案(核准),浙江在非洲累计投资575家企业(机构),对外投资备案额为44.56亿美元。投资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批发业等行业。

  活动现场,中非泰达分别与浙非服务中心、正泰集团、天一化学、华鼎能源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近年来,我们在非洲的乌干达、赞比亚等国家持续布局,在当地提供一站式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此次签约将更好地推动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浙江正泰国际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西亚非洲区总经理程志辉表示。

  目前,非洲已成为浙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浙江对非贸易连年增长,服装、箱包、机电产品、汽车零配件等远销非洲大陆。与此同时,华友钴业、正泰集团、中国巨石等一大批浙江企业成功走进非洲,浙非在投资、贸易和工程承包等领域合作规模不断扩大。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非经贸合作持续深入 2023-05-26 25782989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