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专项基金助力浙西南残疾人共富

  本报杭州5月24日讯 (记者 沈吟) 24日,“浙西南残疾人共同富裕发展专项基金”设立仪式在杭州举办。

  残疾人是共同富裕新征程上不容忽视的特殊群体。据了解,该基金秉承“扶残助残,有你有我,点滴善举,汇聚大爱”的理念,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丽水的残疾人事业发展,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的生活品质,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省残联于去年专门制定出台《关于支持丽水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的若干意见》,在残疾人基本保障、就业增收等15个重点领域给予政策、人力、技术等方面的支持。

  “‘浙西南残疾人共同富裕发展基金’的设立,是省残联支持丽水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的有力抓手,也是全省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提供‘山区样板’和‘先行示范’的探索,相信‘善行助残,浙丽有爱’的传统美德将在浙西南这片红色热土上继续传承发扬。”丽水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的活动现场,慈善艺术家们向专项基金捐赠了多件个人手工艺作品,杭州市丽水商会、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纷纷捐赠物资。截至设立仪式结束,总计筹集爱心物资价值950余万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专项基金助力浙西南残疾人共富 2023-05-25 25778729 2 2023年05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