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演员秀唱功 大戏免费看

嵊州越剧戏迷活跃周末剧场

  本报讯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王泽操) 3月11日晚,嵊州市越剧艺术中心里越音袅袅,一曲越剧折子戏《梁山伯与祝英台·十八相送》唱罢,台下掌声雷动。“看得很过瘾!”市民杜先生高兴说,能在家门口免费欣赏越剧大戏,令人惊喜。

  近日,嵊州推出越剧惠民大展演活动,将陆续举办38场免费公益演出,市民和游客只需提前通过手机扫码预约,就可以直接入场观看表演,同时,观众也可以通过线上渠道收看直播。目前,已进行了7场公益演出,吸引超过2万名观众到线下剧场观看,线上直播间浏览量超过20万人次。

  在这次活动中,演出团队是来自全市的民间戏迷组织,站上舞台表演的都是戏迷、票友和业余演员。“演员虽然‘草根’,但是表演同样富有激情,受到观众好评。”嵊州市文化馆馆长姚华江介绍,为了弘扬越剧文化,推动越剧艺术在民间的发展,市文化馆推出“越戏相约·有才你来秀”周末剧场,定期组织戏迷们在戏迷角进行公益演出,交流戏曲文化,还会组织越剧专家开展讲座,向戏迷们教授越剧唱腔技法、身段技巧,提升他们的表演水平与越剧鉴赏能力。平时在周末剧场中,大家除了自学自唱切磋唱功,还经常自导自演、编排节目,积极参与戏迷擂台赛、“越剧进校园”等活动。据了解,目前,该周末剧场已经吸引了4000多名戏迷参与,组建起35支业余表演团队。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嵊州越剧戏迷活跃周末剧场 2023-03-13 25517204 2 2023年03月1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