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阅读

“好望角”书系

  好望角是地理大发现时代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坐标,西方人从这里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因此有寄寓美好希望、探索未知世界的含义。“好望角”书系致力于引进优秀的世界历史著作,探索世界历史精粹和文化新知。

  “好望角”已推出13部富有学术底蕴和文化新知的通俗作品,内容涵盖以色列、阿富汗、美国、日本、中东等国家和地区,作者分别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拥有不同的思维方式。目前出版的系列丛书豆瓣均分达到8.6,成为众多读者和读书博主催更的“网红”书系。2023年,“好望角”将陆续推出新书。

  首先与大家见面的一部书籍是海外汉学研究经典著作《意大利与中国》。它代表了20世纪欧洲汉学研究的最高成就,直到今天仍被视为中西文明交流史研究的典范之作。

  熟悉“好望角”的读者朋友一定还记得《日本人为何选择了战争》。它的话题性、思辨性、可读性,让该书获得了持久的关注和讨论,荣登豆瓣“2019年十大好书榜”。今年, “日本人为何选择了战争”话题还将继续,从“天皇与军队”“决定历史的交涉”角度,分析日本如何一步步滑向战争。

  中东作为人类文明最初的摇篮,进入近代以来却成为世界上最动荡的地区之一,人们对于这里的好奇从未停止:以色列何以建国?叙利亚动荡的根源何在?为了回应读者以上关切,“好望角”还将推出以色列国父——本·古里安的最新权威传记,以及一部叙利亚近代史。

  此外,20世纪也是人类史上不安与分裂的百年,战争与和平、强大与失败、知识与文盲、饥饿与富裕……回望那个世纪,我们惊觉自己离那个百年既接近又遥远。这则是另一本新书《分裂的世界:另一部20世纪史》想要告诉读者的真相。


浙江日报 阅读 00003 “好望角”书系 2023-01-25 25314230 2 2023年01月2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