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柯桥打造三大交通圈助推城市能级跃升

海陆空一体 公铁水并进

  本报讯 (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鲁兴华) 新年伊始,绍兴市柯桥区打造海陆空一体的“立体”交通圈迎来一个新的重要节点。日前,一期投资达24.4亿元的柯桥北环快速通道(绍兴镜水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北段)正式开工,这是今年柯桥区启动建设的首个重大交通项目。

  以“国际纺都,杭绍星城”为发展定位的柯桥,近年来全力构建水陆并进、高快协同、外联内畅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2022年,柯桥在综合交通建设方面完成投资达65.8亿元,实现了综合交通运输能力的提升。“为了做好杭州亚运会配套服务,同时助推柯桥城市能级的进一步跃升,今年柯桥区将着力打造海陆空一体的‘立体’交通圈、以融杭为主的‘外联’交通圈、出行更便捷的‘内畅’交通圈。‘三圈’共建,让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柯桥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说。

  以打造海陆空一体的“立体”交通圈为例,记者了解到,今年,柯桥计划完成交通投资100亿元,重点实施“1246”四类13个重大项目,实现“公、铁、水”齐头并进。其中,“1”是发挥现有航道优势,启动曹娥江码头建设,形成集铁路、码头、物流、公路于一体的交通新布局;“2”是助力推进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铁路杭州萧山机场站枢纽及接线工程两个省、市重点工程建设;“4”是加快推进杭州中环柯桥段、杭金衢高速至杭绍台高速联络线、群贤路西延萧山南秀路、杭金衢连接线接03省道东复线等4条融杭道路建设;“6”是推进镜水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杭州湾大道快速路工程等6条快速路建设,实现“一线快达杭州”。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海陆空一体 公铁水并进 2023-01-23 25336076 2 2023年01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