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未来数字文旅大会在杭举行

  本报杭州12月12日讯 (记者 陆遥 林婧) 12月12日,未来数字文旅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首届数字文旅产业展同步开幕。未来数字文旅大会暨首届数字文旅产业展作为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主要活动板块之一,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贸促会、省旅游投资集团和网易集团共同主办,立足“数字经济”,多形式、多领域展示数字文旅行业融合发展中催生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

  首届数字文旅产业展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1A馆,聚焦旅游、文化、数字化技术等产业,打造未来文旅新模式。展馆面积7700平方米,参展企业151家,基于文旅数字内容打造“嵌入式”场景,构建文旅元宇宙。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未来文旅空间站,只需跟随设备做不同的动作,短短几秒钟后就能拿到一段自动生成的酷炫360°短视频,“时间静止、穿越时空”的数字体验轻松带走。类似这种的黑科技体验还有不少。

  自去年浙江省委启动数字化改革以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以数字化驱动文旅产业创新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数字化改革案例集》,呈现数字与美好生活深度融合的成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未来数字文旅大会在杭举行 2022-12-13 25178214 2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