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首届全球数贸会分论坛之一

丝路电商合作论坛举办

  本报温州12月10日电 (记者 章慧聪) 10日,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丝路电商合作论坛在温州拉开帷幕,百余位嘉宾齐聚瓯江之畔,共谋数字贸易发展。

  作为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重要分论坛之一,丝路电商合作论坛以“千年商港 数字丝路”为主题,现场发布3项成果、签约6个项目、启动建设2个示范区,邀请11位嘉宾作主题演讲,旨在共享数字经济新机遇,共创国际经贸新模式,共谋丝路电商新发展,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交流合作平台。

  近年来,浙江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建设全球数字贸易中心,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持续擦亮电子商务这张“金名片”。2021年全省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超3300亿元,同比增长30.7%,居全国第二位。其中,出口超2400亿元,同比增长39.3%,出口活跃网店已达17.9万家。

  项目签约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长三角跨境电商联盟浙南中心项目、温州制造数字出海项目、中国供应链产业创新联盟项目、浙南物流海外仓全球拓市行动项目、长三角丝路5G跨境电商出海项目和温州针织产业带品牌出海项目现场签约。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温州瓯海)、浙江RCEP高水平开放合作示范区(温州龙湾)正式启动建设。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丝路电商合作论坛举办 2022-12-11 25170705 2 2022年12月11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