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二十大代表周国花传授服务群众秘诀——

每个细节都做到用心用情

  本报讯 (记者 梅玲玲 叶晓倩 通讯员 刘佳 黄蕊) 走基层、进工地、登讲台……从北京参会返回衢州后,党的二十大代表、衢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交司机周国花的宣讲日程排得满满当当。“想着要把二十大精神带到一线、带给群众,把党的创新理论传递给更多人,我就精神满满。”回到工作岗位后的周国花,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在衢州偏远的衢江区岭洋乡白岩村,以前村民出门要倒多趟车、花50多元,现在只要4元就能坐个来回。”作为一名驾驶了24年公交车的“老师傅”,周国花在宣讲中从衢州城乡公交之变、乘客之变和城市之变,讲述时代发展、社会进步、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把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说生动。

  “周代表,我也从事服务群众的工作,想请教您24年如一日保持热情服务的秘诀是什么?”周国花在衢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宣讲二十大精神时,来自衢州市12345政府热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叶辛现场取经。

  “我的工作能方便群众、服务民生,意义非同一般。”周国花说。在她看来,公交车承载的是民生、收获的是民心。为此,她力求每一个细节都做到用心用情。比如,周国花的驾驶座很特别,除常规操作台,还有两个特制“锦囊”:一个装硬币,一个装口罩。每当乘客无法刷卡乘车或忘戴口罩,她就会“解囊相助”。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作为基层代表,我要立足本职工作,尽心尽力做到微笑多一点,嘴巴甜一点,语气柔一点,度量大一点,仪表美一点,服务好一点。”说起接下来的打算,周国花认真地说,要继续推广“六个一点”服务法,带动更多人融入“有礼服务”,让群众出行更有安全感、幸福感。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每个细节都做到用心用情 2022-11-24 25059111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