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推动职工服务阵地迭代升级

  本报海宁11月23日电 (记者 陆斯超 通讯员 沈佳) 23日,全国职工服务阵地“两性两化”运作现场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在全国总工会机关和浙江海宁市工人文化宫设两个主会场,旨在助力推动包括工人文化宫在内的职工服务阵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两性两化”是指坚持公益性服务性方向,推进职工服务阵地社会化市场化运作。近年来,我省工会组织针对职工服务阵地普遍存在的管理力量薄弱、专业人才缺乏、资源利用不充分以及纯商业合作、合作不规范等问题,充分利用浙江市场化程度高、社会资源力量丰富等优势,撬动社会力量为职工服务,不断放大社会效益。

  今年7月,省总工会出台“两化”运作试点操作指引,不断规范完善试点工作,各地形成不少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会前,还展示了海宁市工人文化宫的“两性两化”运行模式以及省内其他十大案例,体现先行先试的创新成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推动职工服务阵地迭代升级 2022-11-24 25097647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