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国际·体育

伊外长:伊美存在三个分歧

  新华社德黑兰11月23日电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23日说,伊朗与美国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履约谈判中主要在三个问题上存在分歧。

  阿卜杜拉希扬当天在伊朗外交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第一个分歧在于解决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之间的遗留问题;第二个分歧在于伊朗要求获得经济保障,使外国公司有信心到伊朗投资;第三个分歧在于要求西方国家不能将制裁扩大到第三方。

  他说,欧洲方面正在就这些分歧在伊朗和美国之间进行斡旋。伊朗与美国仍在通过中间方交换信息,但美国间接传递的信息中立场反复,加深了伊朗对美国的不信任。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2021年4月起,伊核协议相关方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多轮会谈,讨论美伊恢复履约问题,美国间接参与谈判。


浙江日报 国际·体育 00008 伊外长:伊美存在三个分歧 2022-11-24 25097993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