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国际·体育

美国弗州一沃尔玛卖场发生枪击

导致多人死亡数人受伤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东海岸弗吉尼亚州切萨皮克市一家沃尔玛卖场22日晚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导致多人死亡、数人受伤。警方初步判断,系单人作案,袭击者已死亡。

  据福克斯新闻台23日报道,当地警方发言人利奥·科辛斯基向媒体记者通报,警方22日晚大约22时12分接到关于战场大街沃尔玛卖场有人持枪袭击的报警电话,抵达现场后,在特警战术小组掩护下进入店内,发现多具尸体,其中一具在卖场入口处。

  警方说,枪击发生在店内,事发时卖场还未结束营业。半个多小时后,警方将店内受困人员解救出来,暂未提及具体伤亡人数,只说遇害者“目前少于10人”。

  警方认为枪手只有一人,已经死亡,暂不清楚是否死于自杀。

  切萨皮克市政府也确认“多人遇害”及枪手身亡事实,但称事发才过几小时,更多细节有待调查。切萨皮克位于首都华盛顿东南方向约240公里处。

  沃尔玛公司在23日凌晨发表声明,“对这起悲剧事件感到震惊”。这家美国最大零售商不是首次正面遭遇群体性枪击事件。2019年8月,一名枪手在得克萨斯州边境城市埃尔帕索一家沃尔玛超市发动袭击,导致22人死亡、24人受伤,受害者多为拉美裔,凶手动机被归为种族仇恨。

  代表切萨皮克选区的州参议员路易丝·卢卡斯说,她为美国最新一起群体性枪击事件发生在她的选区感到“心碎”,呼吁寻找解决方案遏制美国“泛滥成灾的枪支暴力”。

  群体性枪击事件在美国数见不鲜,收紧枪支管控法规的提案却在联邦和州级立法机关屡屡受阻,尤其受到枪械制造商和主张“拥枪自由”的保守派政客抵制。

  就在三天前,西部科罗拉多州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市一家夜店发生一起严重枪击事件,22岁的嫌疑人用步枪扫射正在狂欢的人群,导致至少5人死亡、18人受伤。

  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统计,今年以来全美已发生超过600起造成4人以上死亡的群体性枪击事件。


浙江日报 国际·体育 00008 美国弗州一沃尔玛卖场发生枪击 2022-11-24 25097338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