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今日温州

专家服务助推企业科研创新

  郑相娜 王艳琼

  近日,慎江阀门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的专家带领高校团队在企业进行科研项目实地调研和指导,针对阀门生产中密封失效等“卡脖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这是乐清市博士后专家服务企业的缩影。今年来,乐清人力社保部门推进“智聚山海·助力共富”专家服务活动,以博士后工作站为载体,解决企业一批科研技术和生产经营难题。

  以慎江阀门企业为例,该公司今年建博士后工作站后,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申报乐清市工业科技项目1项、浙江省工业新产品3项等。2000年起,乐清市建立首家企业博士后工作站,迄今已建成23家,其中国家级6家、省级17家,目前在站博士后30名。

  下一步,乐清市将继续发挥专家科研团队作用,开展博士后系列专题服务活动,助推企业突破技术瓶颈、科研成果转化,让博士后工作站成为助推乐清市电器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8 专家服务助推企业科研创新 2022-11-24 浙江日报2022-11-2400008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