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财税

多方联动 创新治理路径

  为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今年以来,杭州市临平区东湖街道通过“政、校、社、企”联动,创新协同治理模式,激发相关主体活力,发挥资源聚合效应,走出了一条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路径。

  协同运作,凝心聚力。成立于2021年的东湖街道社会治理创新发展中心,通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社会工作服务站协同运作,实现社会组织、专业服务、社工人才融合式发展,打造出集社会组织服务枢纽、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的一站式平台。

  政校合作,优势互补。2022年,东湖街道社创中心与浙江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建社会工作硕士(MSW)实务实训基地,共同开展在社会组织培育、社会工作服务、社工站建设以及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方面的专业合作。

  公益搭桥,共融发展。利用公益为纽带,借助政校社联动东风,撬动协同治理新主体。在高校社会工作专业指导下,社创中心积极引导社会公益组织为辖区所在企业员工提供专业化服务,同时联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辖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接下来,东湖街道将深入推进“政、校、社、企”联动,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现代社区建设核心主题,实现基层社会协同治理同频共振。 (金碧华 黄海波)


浙江日报 财税 00015 多方联动 创新治理路径 2022-11-24 浙江日报2022-11-240000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