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省第七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景宁举办

  本报丽水11月21日电 (记者 邬敏 通讯员 周素羽 雷沈英) 21日,记者在丽水召开的浙江省第七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运动会将于11月24日至27日在景宁举办。该运动会每4年一届,景宁作为1986年首届全省民族运动会举办地,时隔36年再次获得承办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任务。

  本次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由省民宗委、省体育局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与往届运动会相比,本届运动会更加突出各民族共同参与、安全原则和文化创新。

  运动会共设珍珠球、蹴球、秋千、射弩、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健身操等10个竞赛项目,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等3类表演项目,共有12个代表团参赛,其中包括11个市级代表团和景宁畲族自治县代表团,共有33个民族的运动员参加。

  本次运动会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于10月24日至28日在各代表团所在地,采用裁判组流动评分形式,已完成民族健身操和表演项目的评比,共有244名运动员参赛。第二阶段于11月25日至27日在景宁举行,共有9个竞赛项目、413名运动员参加。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省第七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景宁举办 2022-11-22 浙江日报2022-11-2200004 2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