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瞄准新兴产业,深度融入长三角

湖州签约38个项目,总投资727亿元

  本报湖州11月21日电 (记者 叶诗蕾 胡静漪) 21日下午,我省“一体化赋能高质量发展”走进城市主题行动首站在湖州开启。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湖州与长三角多个城市和企业定下盟约,38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727亿元。

  据悉,此次签约的重大项目分为产业类、科技类、人才类和合作类等四大类。产业类项目主要涉及高端装备、新材料、生命健康和现代美妆等领域,与湖州重点发展的“4210”产业体系十分契合。其中,落户于南太湖新区的卫蓝新能源年产20GWh固态电池项目,总投资139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200亿元,推动当地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延链补链强链。

  合作类项目则围绕接轨上海大都市圈、加强跨省平台合作、产业创新协同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提升湖州与沪、苏、皖交流合作的紧密度,为推动“一体化赋能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的合作空间。

  湖州是上海大都市圈、杭州都市圈和环太湖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前沿阵地,被誉为“长三角之心”。近年来,该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大关键词,坚持全市域融入,加快从长三角地理中心向发展高地转变。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瞄准新兴产业,深度融入长三角 2022-11-22 25086473 2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