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江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联盟成立

整合资源 抱团出海

  本报杭州11月21日讯 (记者 郑亚丽 拜喆喆) 在21日举行的浙江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联盟成立大会上,该联盟正式成立并揭牌。这是浙江首个聚焦服务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企业的公益性服务平台。

  浙江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共20家,分别为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联盟成员既有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等省级相关事业单位,也有浙江省“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等相关行业协会、商会等,还有国家开发银行浙江分行等金融、法律、会计、人力、安保等机构,以及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参与“一带一路”投资建设重点企业。

  作为联盟的理事长单位之一,海亮集团自2013年以来就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全面启动国际化战略布局。“今后我们将发挥先行优势,为带动省内更多中小企业开展跨国并购和投资提供协助,为浙江企业打造有韧性和稳定的产业链供应链提供经验支持。”海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黎红说。

  据了解,联盟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共建共享”原则,引领带动我省企业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助力高质量外资引进,为实现高效、畅通的双循环功能作出积极贡献。联盟理事长单位将充分发挥各自实力,在拓展海外市场、参与国际合作等方面起到带头示范作用。联盟各成员单位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为企业提供金融、法律、会计、人力等方面的集成创新服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整合资源 抱团出海 2022-11-22 25086479 2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