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衢州将警力融入1700个网格

小事不小看,细心除隐患

  本报讯 (记者 钱关键 施力维) 今年以来,围绕打造浙闽赣皖四省边际社会治理桥头堡目标,衢州公安部门打破传统的社区警务治理框架,创新推出“警务融治”模式,持续深化多元网格协同治理,主动将警务工作融入县、乡、村网格基层治理体系,在全市1700余个村(社区)建立“警务网格”,将2700余名警力全部融入其中,实现全市“一格一民(辅)警”全覆盖。

  “还好小刘警官及时出现,帮我化解心中疙瘩。”说这话的是居住在衢州智造新城工业园区的外来务工人员俞先生。前段时间,他的妻子路过某工地被扎伤脚,因未及时拿到赔偿款,他一直愤愤不已。园区网格警刘毅在走访企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联系“警务融治中心”的助企员化解了这场纠纷。

  “小事不小看,细心除隐患。”衢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线上线下”联合排查、溯源治理、及时流转、限期化解等机制,今年以来,他们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避免了多起“民转刑”案件的发生。

  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衢州全市有效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0.27%,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和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15.16%和21.87%。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小事不小看,细心除隐患 2022-11-14 25026744 2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