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凝聚青年力量 传播好主旋律

  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凝聚青年力量 传播好主旋律

  作为一名乡镇电台主播,必须掌握“十八般武艺”。而且我不仅仅是一名主播,还有很多身份,比如“记者”“宣讲员”“摄影师”。

  事实上,在乡镇做让大家喜闻乐见的“宣讲”并非易事。把“大道理”变成“小故事”,将党史故事、政策动态、服务事项“播”进每一个人的心里,是我们不变的初心。

  2016年,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车间好声音官方网络电台——“青年会客厅”正式上线,深受青年朋友喜爱。如今,网络电台粉丝已超10万,成为宣讲的新力量。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要求我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今天,我们以“年轻人的方式”讲述着红色文化;未来,我们也将带领更多的年轻人一起努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报记者 王艺潼 整理)


浙江日报 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00008 凝聚青年力量 传播好主旋律 2022-10-18 浙江日报2022-10-1800011;24934712 2 2022年10月1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