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坚定走技能成才道路

  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坚定走技能成才道路

  2017年中考后我进入宁波技师学院,当时因文化课成绩不理想,我一度非常失落。后来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在技能学习中重拾了信心,一步一个脚印跟着老师学习重型车辆维修技能。

  随着学习的深入和技术的提升,我开始有机会参加各种省级技能大赛、甚至全国比赛。今年11月底,我将赴奥地利代表中国参加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而且,我还有幸成为了奉化工匠的代言人,成了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这些都让我深切感受到了社会对技能人才的关注和认可。听完报告,我更加坚定了走技能成才道路的信心。今后,我将继续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练好技能,用一技之长报效国家。 (本报记者 周文丹 整理)


浙江日报 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00008 坚定走技能成才道路 2022-10-18 浙江日报2022-10-1800008;24934722 2 2022年10月1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