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专版

柯城:民宿经济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柳杉、草坪、泳池、露台,一片绿意盎然的风景……柯城区七里乡七里村小学旧校舍改造而成的民宿,配上蓝天白云的惬意,俨然一幅美丽的画卷。

  “大山的房子”由衢州大山旅游开发公司投资建设,是2016年柯城区十大重点建设项目。当年,民宿主人程明康除了盘活闲置校舍,还一并新修了两座横跨七里香溪的小桥、两个停车场和游步道,总投资2000余万元。

  民宿有15个房间和宽敞的公共空间,最吸引人的是25米长、10米宽的景观泳池。自2020年8月开业以来,民宿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程明康欣喜地说,每逢节假日,民宿基本处于客满状态。

  “大山的房子”,是柯城民宿经济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径”的代表之一。近年来,柯城率先推出“一乡千宿”民宿发展模式,盘活整合农村农房,以环境改造、主体引入、业态植入、农民参与等为驱动,积极发展有特色、有品位、有情怀的乡村民宿业态,推动民宿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让“一乡千宿”成为柯城发展美丽经济幸福产业的新支点和引爆点。

  (图片由柯城传媒集团提供)


浙江日报 专版 00004 柯城:民宿经济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2022-10-03 浙江日报2022-10-0300008;浙江日报2022-10-0300017 2 2022年10月0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