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213亿元动力电池项目落子义乌

  本报讯 (记者 杜羽丰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站 王婷) 9月21日下午,义乌市政府与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就欣旺达义乌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签订投资协议。该项目总投资约213亿元,计划总产能约50GWh,是金华史上制造业投资规模最大项目。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锂离子电池领域的领军企业、中国民企500强,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为全产业链一体化的链主型企业,动力电池出货量稳居行业前五。此次签约的项目主要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电芯、模组及电池管理系统等。

  项目投产后将直接创造就业岗位6000多个,并可以拉动配套产业投资近200亿元,带动产业链项目1万多人就业,新增400亿元以上产值,推动义乌加快融入省内汽车产业链配套协作体系,为义乌建成全国新能源汽车及其核心零部件的先进制造基地奠定坚实基础,为浙江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作贡献。同时,项目的引进,将进一步补强义乌新能源产业板块,并带动相关上下游企业落地,与义乌光伏产业同频共振,助力义乌抢占新能源产业发展制高点,为实现“双碳”目标作贡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213亿元动力电池项目落子义乌 2022-09-23 24831219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