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龙泽荣:

我和“8090”一起成长

  我叫龙泽荣,出生于湖南,今年22岁,是一名00后。

  当我站在群众面前,大声说出“我是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交通运输局分团成员”时,内心充满了自豪和喜悦。

  记得第一次接触8090宣讲的时候,我作为华东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到龙游县8090专班实习。聆听一场场鲜活生动的宣讲,看着宣讲员与大家频频互动……我被这里的氛围所感染,在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希望自己能像他们一样,通过小故事,讲好大理论。

  幸运的是,2021年8月,我进入龙游县交通运输局,成为一名基层干部。恰逢龙游县组织开展“共同富裕·8090青年说”主题宣讲比赛,我也报名了。

  没想到第一次上台宣讲,我就出了洋相。手中微微颤抖的话筒、奇怪僵硬的姿态和磕磕巴巴的语句,让我显得十分紧张。讲完之后,我静下心来总结问题:还是对稿子内容不够熟悉,表述也不够接地气。

  我向身边优秀的宣讲员请教,从遣词到造句,一字字斟酌思考;从发音到语调,一遍遍改进提升。经过不断练习,从一开始照本宣科到渐渐能脱口而出,最终拿到了交通运输系统的二等奖。

  2022年初,龙游县举办“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社团成立大会。当老宣讲员为我佩戴上徽章时,我十分激动。心里的种子,发芽了。

  宣讲,成为我莫大的乐趣,我的学习愿望更强了。在宣讲团这个大家庭,我结识了许多良师益友。如今,我们为宣讲备稿、交流学习,虽然忙碌,但充实而快乐。

  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我选择从身边找素材。一次,我将自己工作中的“四好农村路”定为宣讲主题,加入了当地山区乡大街乡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找到致富门路的故事。生动鲜活的事例,一下子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赢得满堂掌声。

  慢慢地,我有了更多宣讲机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后,了解到本地一家企业有学习需求,我就和其他两位00后一同前往,将省党代会精神融入宣讲中,分享所感所悟。平时,我们还自发组团,创新编辑制作短视频,用小切口解说大形势,希望能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将大家带入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让省党代会精神更好贯彻。

  这两年,龙游县正奋力打造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样本县。宣讲员从最初的30余名发展到4000余名,开展宣讲1.2万余场次,受众27万人次。可以说,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已经成为龙游的一张“金名片”。

  庆幸,我和“8090”一起成长,我们之间的故事还在继续。我将不断为新时代理论宣讲贡献青春力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我和“8090”一起成长 2022-09-23 浙江日报2022-09-2300013;24836591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