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财税

技能人才引育驶入快车道

  近年来,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不断发挥助企服务员作用,将线下走访与线上服务相结合,企业技能人才引育驶上快车道。

  “我已经拿到了第一笔就业补贴。”“我已经在这里工作3年了,毕业那会儿刚好赶上了人才政策。”……越来越多青年人才加入杭州天恒机械有限公司。除了龚正伟高技能人才工作室,该公司推出“尖兵领航”人才计划,成立8个“尖兵”小组组成“金牛工作室”,负责攻克技术难关。应翱翔、施振强带领的技术攻关小组凭借技术革新,分别获得两项杭州市先进荣誉。

  板桥镇党委政府支持和鼓励企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镇纪委同步跟进,在人才政策落地、人才子女就学等方面积极发挥监督和促进作用。此外,板桥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其中,实施南方水泥、运佳装饰、天恒机械等46个技改项目,培育19家规上企业,辖区内新增2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5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接下来,板桥镇将重点围绕工业企业和农旅产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向企业推送优质资源。依托杭帮彩平台、“一站式”服务和“三服务”,做好人才咨询和服务,依托党建联盟、“城市农夫”计划,为高新技术企业和优质项目招引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以及跨学科的专业人才。 (虞炳锋 童慧琴)


浙江日报 财税 00010 技能人才引育驶入快车道 2022-09-23 2483554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