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财税

“三式服务”营造治理新气象

  “你们提供上门服务,真是太周到了。”居民老钱感激地说道。近日,长兴县雉城街道所前社区的石忠在联户走访时,了解到小区居民老钱身体残疾出门就医困难,作为长兴县中医院医生的石忠,主动认领服务岗位,免费义诊。

  这是雉城街道以党建引领创新推行“三式服务”的落地成果之一。

  雉城街道拥有186个小区,从群众所需出发,该街道定制公益、资源、服务、捐赠四大类个性项目清单20项,党员志愿者根据自身职业特点进行“清单式”认领,在每月“在职党员固定服务日”下沉服务力量。

  “清单式”认领之后,该街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进一步打通“组团式”协商、红治化领航服务通道,通过搭建议事平台、培育红治能人,有效提升基层自治能力。同时,延伸基层党建触角,以“拉手式”治理推进网格服务的精细化,调动网格治理相关人员,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共同体。

  今年以来,雉城街道共有1228人对照项目清单认领了志愿服务岗位,累计为小区居民服务办理实事840件,网格已上报问题得到了及时快速解决,营造了基层治理的新气象。 (李雪萍)


浙江日报 财税 00010 “三式服务”营造治理新气象 2022-09-23 24836945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