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让农村群众看上更多好电影

  本报义乌9月20日电 (记者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站 杨歌) 20日,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公益电影主题放映百地联动千村同看观影活动,在义乌分水塘村陈望道故居启动。活动由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电影局主办,金华市委宣传部、义乌市委、浙江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现场,除举行简朴的启动仪式外,还与淳安下姜村、余姚横坎头村、普陀蚂蚁岛村等浙江省内10个农村放映点进行了视频连线。这10个农村放映点的分布地区,既有革命老区,也有平原、山区和海岛,充分展示了农村电影放映深受浙江群众喜爱和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热在青少年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电影局宣布了“浙影通”农村电影放映数字化改革场景全省贯通使用。“浙影通”农村电影放映场景大力助推农村电影放映工作流程再造、系统重塑,让农村群众“看电影、看到好电影”不再难。通过部分地区前期试用,目前“浙影通”放映电影总数已达1.5万余场次,其中群众点播放映比例超过50%。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让农村群众看上更多好电影 2022-09-21 24826928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