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中央政法委专题调研组向我省反馈意见,黄建发作表态发言

交出问题整改高分报表
为推进“两个先行”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本报杭州9月19日讯 (记者 陆乐) 15日至19日,中央政法委《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调研组在浙调研。19日,调研组向浙江反馈调研情况。反馈会上,调研组组长、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邓卫平作反馈。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建发作表态发言。王成国、李占国参加反馈会。

  邓卫平指出,浙江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实践地。浙江省委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学习宣传深入、组织领导有力、配套措施完善、结合实际紧密、保障措施到位,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不断提升党领导政法工作质量水平,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工作成效不断显现,队伍建设不断强化。但仍存在对《条例》学习领悟不够深入、配套制度尚需进一步完善落实、数据安全和信息安全还需进一步重视等问题和不足。希望浙江省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工作合力、完善制度机制、夯实基层基础,继续高位推动,加强统筹,协同配合,狠抓落实,把学习贯彻《条例》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新时代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黄建发在表态发言中说,连日来调研组对我省贯彻落实《条例》进行了调研指导,肯定了取得的成效,指出了问题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帮助我们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为我们深入贯彻《条例》、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出了良方、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用好调研成果,照单全收、诚恳接受,深入剖析原因,举一反三、坚决整改。我们将以推进“两个先行”的政治担当,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为我省推进“两个先行”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钉钉子”精神,逐条对照检查,制定方案、细化措施,项目化管理、清单式落实,把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以此次整改为新起点,扎实做好除险保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交出问题整改高分报表
为推进“两个先行”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2022-09-20 24819903 2 2022年09月2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