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德清莫干山AI影视城启动

  本报讯 (共享联盟德清站 王力中 记者 严粒粒) 莫干山AI影视城启动仪式近日在湖州德清县举行,首批6家企业入驻。这标志着德清打造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基地、加速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和集聚的步伐更进一程。

  “虚拟制片是未来下一代际的电影工业,我们希望将来能以这里为基地,让世界更多认识中国电影。”首批入驻的浙江博采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炼介绍,去年6月公司与德清签约,确定了首个入驻莫干山AI影视城的项目。7月4日,其项目正式开工,总投资1亿美元,用于AI虚拟影视基地的开发建设。

  近年来,湖州重视影视精品的创作生产和影视产业的创新发展,以打造绿色“全域片场”为牵引,加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价值转化,打造生态文化新IP,推动从“卖风景”到“卖文化”转变。布局在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内的莫干山AI影视城,未来将以中央湿地公园为产业发展空间主轴,在东西两侧的产业综合体布局影视、动漫、游戏等企业,构筑影视文化产业生态群。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德清莫干山AI影视城启动 2022-09-15 浙江日报2022-09-1500004 2 2022年09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