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补助申报开启

  本报讯 (记者 陆斯超 通讯员 沈佳) 记者近日从省总工会获悉,9月15日上午10时起,2022年浙江“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补助申报工作正式开启,共推出1.2万个名额。本省职工可登录“浙江省职工教育平台”网站或“浙工之家”微信公众号提交申报,平台将于10月15日上午10时关闭申报,申报人数超出分配名额时采取先到先得原则分配补助名额。

  本次补助对象要求为本省工会会员中的企业车间主任及主任以下一线职工,且已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只要是本省工会会员即可作为补助对象。

  据悉,今年学历提升计划补助1万人,对符合条件并通过审核的职工按每人500元的标准发放第一次补助,待该职工毕业并提交教育部“学信网”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获审核通过后发放第二次400元补助。学历提升补助对象须于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在职报名参加大专及以上学历教育学习,完成入读缴费,并取得学籍。

  能力提升计划补助2000人,对符合条件并通过审核的职工每人补助500元。能力提升补助对象须于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时间以发证日期为准)在浙江省参加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日常鉴定考试取得高级工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补助申报开启 2022-09-15 24800270 2 2022年09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