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防御台风“梅花”特别报道

三门:三小时,瓜农化忧为喜

  本报三门9月13日电 (记者 许峰 杨群 共享联盟三门站 陈玲玲) “咸县,你的瓜卖完了!”9月13日下午5时许,三门瓜农叶咸县接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欠明打来的电话,还没来得及出声,那头就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

  “成熟待采的蜜瓜有1000公斤左右,来不及摘的话就要烂在地里了。”3个多小时前,健跳镇毛叶村村民叶咸县向李欠明求助。

  叶咸县种植蜜瓜已有10余年,台风即将来临,眼瞅着大棚里的20亩东方蜜瓜来不及采摘,他愁得快要掉眼泪。

  获悉情况后,李欠明立即把村里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村民组织起来,镇里的驻村干部也主动加入,20多人组成的临时抢收志愿小队出现在了叶咸县家的瓜地里。挑选、采摘、装框,大家分工合作,很快就把地里成熟的蜜瓜采收完毕。

  但看着一筐筐蜜瓜运至家中,叶咸县仍旧愁眉不展:“台风天,商贩不上门,放个一两天就要坏了。”驻村干部马天听到后,转身打了两个电话。“叶叔,咱们可以试试直播卖瓜,咱们当地的农创客会帮我们在直播间吆喝。”

  “我们分工,我把样品送去直播间,你留在家接单发货。”李欠明当机立断。下午3时40分左右开始直播,看着主播热情洋溢地介绍起蜜瓜,李欠明的心里却很忐忑,“担心没人要。”

  然而,2分钟后,直播间里就有买家留言要买瓜,公布在直播间的“下单热线”——李欠明的手机也响了起来,一个个订货电话打了进来。“都是50公斤、100公斤地要,真的很激动。”李欠明一边接电话,一边记录数量、地址等。下午5时左右,1000公斤瓜全部卖完了。


浙江日报 防御台风“梅花”特别报道 00003 三门:三小时,瓜农化忧为喜 2022-09-14 24795121 2 2022年09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