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防御台风“梅花”特别报道

定海金塘开启绿色通道转移病人

一艘渡轮,只为她而来

  本报舟山9月13日电 (记者 何冬健 共享联盟金塘站 陆慧 张玮) 受台风“梅花”影响,舟山岛际交通停航。小岛上急需转运的病人怎么办?9月13日,定海区大鹏岛上演紧急救援,组织渡轮开启紧急绿色通道。

  “我是大鹏岛居民,赶着去杭州做手术,有什么办法先到金塘岛呢?”13日12时,一个紧急求助电话在定海区金塘镇大观村值班室响起,当地各部门立刻动员起来,护送病患出岛就医。

  据了解,求助居民贝女士年近花甲,患有严重肾病,急需外出就医。此时台风“梅花”来势汹汹,大鹏岛早已全线停航。

  接到贝女士的电话,大观村党总支书记金磊立即联系海事和交通部门的值班人员。根据三防预案机制,金磊和其他基层干部一样,手里有一份三防信息清单,紧急时刻哪个部门联系哪位,一清二楚。

  联系后,对口部门立即联手协调了一艘渡轮。

  下午1时20分,一艘荷载99人的渡轮抵达大鹏岛客运码头,接上唯一乘客贝女士后,渡轮稳稳地向对岸开去。不到10分钟,渡轮顺利抵达金塘岛。

  目前,贝女士已从金塘到达杭州,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浙江日报 防御台风“梅花”特别报道 00002 一艘渡轮,只为她而来 2022-09-14 24794498 2 2022年09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