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防御台风“梅花”特别报道

嵊州一车辆被淹 众人合力营救被困人员

  本报嵊州9月13日电 (记者 阮帅 共享联盟嵊州站 邢远红 王逸林) 受台风“梅花”影响,嵊州的降水量和风力都有所增强。13日下午,嵊州市下王镇部分村子的河道水位上涨漫过道路,当地镇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摸排险情,及时开展救援行动。

  当天下午4时许,在下王镇梅坑村,村委会副主任陈达兴和驻村指导员梁旭东正在设置警戒线。“有车子被困了!”忽然,有村民急迫的呼救声传来,两人回头望去,只见一辆白色小轿车在道路中间抛锚了,而仅仅数米开外,四都江水仍在快速上涨,并没过了这一路段。

  情况紧急,陈达兴、梁旭东两人和在一旁帮忙的村民叶明赶紧涉水救援,他们接过其他村民从高处递来的绳索,一头捆在车轮上,一头牢牢固定在岸边。当时,轿车的车门被锁死打不开,只有车窗能开,体格较为健壮的叶明便拉住被困人员从窗口逃出。“我们绑好绳子的时候,水就已经没过引擎盖了,水流的冲击力越来越大,车已经漂浮在水中。”叶明说。

  成功救出一人后,梅坑村党支部书记叶少明和数名村干部闻讯赶到现场,他们扛着救生圈等救生设备,一起加入救援队伍。前后不到10分钟,被困的两人被成功救出,大家抓着这根临时的“生命绳”,顺利到达高处的安全地带。

  据悉,当天嵊州市共组织动员1200余个基层党组织、2万余人次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安全转移群众6700余人。


浙江日报 防御台风“梅花”特别报道 00002 嵊州一车辆被淹 众人合力营救被困人员 2022-09-14 24795066 2 2022年09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