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防御台风“梅花”特别报道

台州各地转移7万余人

  本报台州9月13日电 (记者 杨群 许峰 共享联盟三门站 陈玲玲) “台风中心越来越靠近,养殖塘有危险,赶紧和我们去避灾点避一下……”13日1时许,距离陆地半小时船程的三门县浦坝港镇扩塘山岛上,仍有27名养殖人员分别滞留在岛上南北两面。镇上的党员干部、网格指导员、派出所民警等组成的一支“红五星”海岛防台小分队兵分两路,顶风冒雨登上岛,劝导大家赶紧撤离。

  扩塘山岛是一座孤岛,在海岛防台小分队的耐心劝导下,岛内养殖户向集中避灾点转移。为了让养殖户在避灾点可以正常生活,党员干部带去了方便面、饮用水以及应急照明设备等。“感谢你们,还准备了这么多东西,你们想得周到。”养殖户陈祖永连连道谢。

  台风“梅花”来势汹汹,台州各地迅速进入实战状态,紧盯关键环节,排查风险隐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13日19时,台州市共转移人员72158人,全市1390个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储备应急生活包、床铺、毛巾被等生活物资,做好安置准备工作。当地还集结了椒江区红枫应急救援队、天台县鼎腾救援队等41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共3669人严阵以待。

  受台风“梅花”影响,台州海边掀起巨浪。在临海市头门港大坝、三门县木杓沙滩、玉环市漩门湾等沿海区域,各地组织党员干部加大巡逻频次,及时劝退、疏散冒险观潮、赶海的游客,用沙袋封堵入口,同时逐一走访、叮嘱周边的居民,提醒大家做好防台措施,减少外出作业。


浙江日报 防御台风“梅花”特别报道 00002 台州各地转移7万余人 2022-09-14 24794881 2 2022年09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