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国际

美无人绕月之旅再推迟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12日通报,“阿耳忒弥斯1号”无人绕月飞行任务将再次推迟,最早发射日期拟为9月27日。这是这项任务半个月来连遭故障后,第三次调整发射日期。

  按照“阿耳忒弥斯”登月计划,执行无人绕月任务的新一代登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原定8月29日第一次发射,把“猎户座”无人飞船送入绕月轨道,但当天因故障推迟;9月3日又因燃料泄漏故障取消发射。美国航天局原本期望9月23日再次尝试发射,如今推迟4天至9月27日。下一个备选日期为10月2日。

  按照美国航天局的通报,9月27日,“70分钟的发射窗口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1时37分开启”,飞行任务将以“猎户座”飞船11月5日在海上溅落结束。

  飞行任务能否如期执行,仍将取决于工程团队是否成功完成“太空发射系统”火箭液态氢燃料填充测试,以及东部发射试验场是否允许工程团队不对火箭自毁装置电池系统重新做调试。如果东部发射场要求必须再做电池调试,火箭就需要从发射台拉回总装大楼,那么发射日期还得往后推迟几周。


浙江日报 国际 00009 美无人绕月之旅再推迟 2022-09-14 24794589 2 2022年09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