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永嘉:楠溪江畔赏夜景

  本报永嘉9月11日电 (记者 谢甜泉 共享联盟永嘉站 胡丽凡 赵凯帆) 连日来,永嘉将中秋习俗与山水文化相结合,在狮子岩景区楠溪江畔推出了水上表演、茶话山水、江边市集等活动,邀游人共赴一场宋韵古风之旅。

  放水灯,是南宋的风俗之一。11日晚,狮子岩景区灯火璀璨。扫码测温后,不少游客带着家人来到漂流码头边领取水灯,写下自己的期盼。“希望孩子快乐长大”“爸妈身体健康”“平安喜乐”……江面上,近千盏承载着思念与祝福的水灯顺着水流漂行,让楠溪江的夜更加迷人。

  随着轻柔舒缓的音乐响起,只见一艘装饰着鲜花的竹筏停驻在楠溪江上,月桂树旁一位衣袂飘飘的“嫦娥仙子”在月色中翩然起舞,为游客演绎了一出水上国风舞蹈。两岸青峰林立,游客仿佛置身于山水画中。

  看完表演,家住枫林镇的徐娃娃牵着孩子的手在江边漫步,欣赏楠溪江夜景。“开车过来只要十来分钟,非常方便。正好趁着假期带孩子来体验一下传统文化。”徐娃娃说。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永嘉“夜游楠溪”特色主题活动之一。游客还可以泛舟楠溪江上,参与泡泡秀、灯光秀、茶话会等多个项目,体验楠溪慢生活。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永嘉:楠溪江畔赏夜景 2022-09-12 24786278 2 2022年09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