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普陀:直升机出动紧急救援

  本报舟山9月1日电 (记者 黄宁璐 共享联盟普陀站 徐丽佳 通讯员 邵盛欢) “直升机来了!”9月1日中午11时20分,一架来自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的直升机平稳降落于普陀医院停机坪。舱门打开的同时,救护人员顶风迅速推上救护平车上前接应,在各方紧密配合下,约1分钟,一名心梗患者被送入DSA室进行抢救治疗。

  9月1日,台风“轩岚诺”渐行渐近。上午9时30分左右,东极镇一男子因突发剧烈胸痛到普陀医院东极分院救治,接诊医生仔细查看并进行心电图检查,提示明显心梗,情况危急。但东极分院没有相应治疗条件,须紧急将病人送至普陀医院抢救治疗。

  在综合考虑天气等因素后,东极镇相关负责人决定用直升机转运病人,第一时间联系舟山普陀山机场相关部门,请求协调可飞行机组。机场部门紧急调度,协调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所属直升机执行救援任务。

  与此同时,普陀医院也开通绿色通道,急诊等科室迅速待命。在各方密切配合下,救援工作一气呵成。抵达普陀医院后,患者在15分钟内完成了血管造影术,血管已再通。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已无生命危险。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普陀:直升机出动紧急救援 2022-09-02 24742496 2 2022年09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