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象山:逾600艘渔船回港避风

  本报象山9月1日电 (记者 应磊 共享联盟象山站 陈佳雯) 9月1日中午12时,象山在外作业渔船均回港或到安全水域避风。

  “这段时间,象山日均有600多艘渔船在外作业,从8月30日开始,我们就不断发通知要求渔船避风。”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30日12时起,象山县渔港渔船安全救助信息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渔船精密智控“浙渔安”系统,督促海上渔船按防台指令要求回港避风,北纬29度以南渔船8月31日22时前到港避风,北纬29度以北渔船9月1日12时前到港避风。9月1日起,所有休闲渔船、养殖船停止营业(作业),防台指令没有解除前,在港渔船不得出海作业。

  “轩岚诺”将持续影响东海海域。作为海洋渔业大县,象山提前部署、发布预警,实时掌握渔船动态,发送周边海域、锚地具体信息,让船东、船长及时了解海上情况,作出正确判断。与此同时,象山加强疫情防控,要求渔船严禁靠泊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港口码头,确保安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象山:逾600艘渔船回港避风 2022-09-02 24742398 2 2022年09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