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台州:672名游客全部撤离大陈岛

  本报台州9月1日电 (记者 陈久忍 共享联盟椒江站 赵阳 杨成龙) 9月1日上午,在台州市椒江区葭沚码头,几艘上午刚返回码头的渔船正忙着卸货。椒渔总公司葭沚渔港站副站长徐潮带领工作人员,仔细检查缆绳的固定情况,并再三与渔船负责人交代注意事项,督促无关人员尽快撤离。

  从8月30日开始,台州全市各级渔业部门就通过短信、微信等各种形式,及时向所有渔船和海上涉渔作业人员发送台风、海况等信息和避风指令,实时提醒渔船做好防台准备工作。

  记者从台州市港航口岸与渔业局了解到,台州渔船总数4373艘,其中开捕渔船3338艘,截至9月1日12时,3338艘开捕渔船均已回港或进入安全水域。目前,通过海上巡航、陆上巡查和“智控平台”远程监管,台州正按照定人联船要求,持续加强对海上防台隐患的排查,除要求开捕渔船全部进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全部撤离上岸外,全市各级平台还将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动态点验避风渔船,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9月1日,椒江—大陈航线全线停航。大陈岛及时对在岛游客进行摸排劝退,8月31日下午,672名游客已全部撤离大陈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台州:672名游客全部撤离大陈岛 2022-09-02 24742434 2 2022年09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