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五地通过全国创新型县(市)验收

数量与江苏并列第一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涂佳煜 通讯员 王明月) 科技部日前公布全国首批建设的创新型县(市)验收通过名单,我省长兴、新昌、慈溪、乐清和安吉5县(市)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全部通过国家验收,数量与江苏省并列第一。

  据了解,创新型县(市)是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对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省份发挥显著支撑引领作用的县(市),建设主题包括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支撑生态文明、科技支撑民生改善3个类别。科技部于2018年启动建设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3年建设期满后,经组织专家评审、现场复核及综合评议,形成验收通过名单,全国共47个县(市)通过验收。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系统构建支持县域创新发展工作格局,推进项目、平台、人才、资金等创新资源落地县域,创新性设立“科技创新鼎”,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路径。“小县大科技”县域创新新昌模式、产学研合作“德清模式”、精准引进海外科技人才的嘉善做法等改革举措在全国复制推广。全省研发投入强度3%以上的县(市、区)达25个,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高于50%的县(市、区)达72个,已先后授予3个市、11个县(市、区)“科技创新鼎”。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五地通过全国创新型县(市)验收 2022-09-02 24742379 2 2022年09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