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发展枫桥经验 创新社会治理

  本报记者 干 婧

  共享联盟诸暨站 杜萌颖 通讯员 郭松浩

  2019年起,诸暨市供电局陆续在全市10个基层供电所部署创建“枫桥式”供电所,推出电娘舅调解行动、电管家增值行动等5项行动,大大提升了服务质效。

  作为“枫桥经验”的发源地,近年来诸暨掀起了以群众路线为核心的“枫桥式”基层站所创建热潮。目前,已有十多家单位投身创建工作,不少基层站所还获得全国荣誉称号。一系列改革创新、服务基层的暖心举措纷纷呈现,补齐社会治理的“短板”。

  近年来,绍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的重要指示,大力推进“枫桥经验”实践创新。绍兴创新发布新时代“枫桥经验”指数,建成“枫桥学院”和“枫桥经验”陈列馆,加快《绍兴市“枫桥经验”传承发展条例》地方立法,推出“浙里兴村(治社)共富”“浙里预防青少年新型违法犯罪”等重点数字化应用场景,不断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体系化、全域化、指标化、实体化、数字化提升。

  在这样的背景下,平安绍兴建设得到全面深化。绍兴成功夺得“平安金鼎”,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县(市、区)实现“平安金鼎”满堂红,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稳步提升。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发展枫桥经验 创新社会治理 2022-08-30 浙江日报2022-08-3000044 2 2022年08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