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要闻

系列视频感受浙里——

外国人眼中的浙江,是这样的

  本报讯 (记者 王璐怡 徐子渊 通讯员 薛怡) “浙江太美了”“浙江让我想到家乡”“浙江拥有茶文化”……当提及为何留在浙江,在浙外国友人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开放”是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底色。我省将推出“感受浙里 共聚未来”外国人眼中的浙江系列视频。此前,多路记者走上街头,采访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德国、日本、印度、马来西亚等地的外国人,讲述他们与浙江结下情缘的故事。

  系列视频分“初到浙里”“今日浙江”“未来在浙”3个篇章,围绕“为何要来浙江”“对浙江的印象”“对浙江未来有什么期待”三个话题展开。

  在很多外国友人看来,浙江不仅是国内年轻人追梦筑梦的热土,也成为他们创业定居的宝地。当谈到对浙江有什么深刻印象时,有受访者说到了浙江的高速发展,也有人以绿道为例点赞浙江城市与自然相互融合。许多外国受访者对浙江的未来也有着不同的期待,“保持前行”“我希望浙江产业化不断进步”“我坚信浙江省将成为第一个真正实现共同富裕的省份”……从“选择浙江”“留在浙江”到“期待浙江”,视频将真实呈现外国人对浙江的感受。

  据悉,“感受浙里 共聚未来”外国人眼中的浙江系列视频还将在我省英文网站、海外社交平台、省市主要媒体等播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11 外国人眼中的浙江,是这样的 2022-06-22 24411131 2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