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要闻

绍兴地铁2号线最大车站封顶

  本报绍兴6月21日电 (通讯员 黄平 记者 张帆) 1号线刚通车的绍兴地铁,2号线正在加速修建。21日,随着最后一段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承建的海南路站主体工程较计划工期提前10天封顶,标志着全国首座软土地层中具有停车检修功能的地铁车站顺利封顶。

  绍兴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TJSG—05标合同范围包括2站2区间工程,即袍江两湖站—海南路站区间、海南路站、海南路站—越兴路站区间、越兴路站。其中海南路站为地下两层四跨钢筋混凝土箱型结构岛式车站,车站具备停车检车功能,兼为2号线停车场,也是2号线建设规模最大的车站。21日海南路站主体封顶也意味着合同范围内的2站2区间主体工程全部实施完成。

  据介绍,海南路站作为2号线停车场,设有停车检修功能,结构较为复杂,站内共设置轨顶风道6道、预制立柱514个、安全出入口13处,另有多处夹层、隔墙,类似功能及结构方案尚属罕见,为全国首座软土地层中具有停车检修功能的地铁车站。


浙江日报 要闻 00011 绍兴地铁2号线最大车站封顶 2022-06-22 24411138 2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