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今日温州

“质造”美好生活 助力“浙里安居”

张远加 江维海

  近日,中铁建设集团承建的温州区域B-14项目正式交付,1670户居民喜迁新居。“这片安置房盖得真好,配套设施齐全,绿化好,一点不输商品房。”看着满眼的绿色,一名刚刚搬入小区的大姐兴奋地说道。

  据悉,该公司2019年进入温州市场以来,在鹿城区共开发建设11个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171万平方米,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建成后将为近4万名居民实现安居梦。

  中铁建设集团认真领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传承以“铁道兵精神”为核心的红色匠心,坚持打造精品民生工程,持续改善居住条件,助力“浙里”安居,向当地老百姓交出一张满意答卷。

  在开发建设过程中,如何让参与各方实现最大化合作效益,让安置房享有商品房的建造品质,解决传统的代建模式痛点、提高建设效率,让老百姓拥有获得感、幸福感……“房住不炒是我们把握的一个基本原则。”中铁建设有关负责人说:“我们结合实际情况,调整土地经营策略,通过竞价获取土地,由当地政府按照既定价格进行回购,用于回迁居民的安置,最终让老百姓得实惠。”这样的开发模式,获得了参与各方满意的结果。

  在各项目的开发蓝图上,该公司对标国际先进的社区打造经验,充分发挥中铁建设在设计、规划、施工、运营及产业导入等方面的全产业链优势,根据实际需要,同步建设养老服务、社区服务、商业、广场和代建道路等配套设施。在建筑风格和品质方面,该公司充分考虑温州当地的特色建筑风格和布局,推动园区景观、建筑风格、自然环境三者有机融合,同时构筑“美学+、质造+、服务+”三大体系,从方案规划、建设团队、建筑选材等进行全过程品控管理。项目交付时,周边环境配套能够一并投用。综合开发模式不仅创建了舒适、便利、优美的环境,也带动了城市片区的综合开发和产业的一体化升级。

  借助技术储备,中铁建设积极推进高效建造。温州区域11个地块整合成为7个现场管理中心,温州区域本级部门负责资源统筹调配,现场管理中心人员执行现场监管职能,协调各方,组织开展全过程穿插施工,实现了人力、物力、财力资源的有效整合。“穿插施工既严格落实了施工程序,提高了施工效率,又达到了精细管控的目的。”中铁建设有关负责人说。该公司温州区域B-9-2地块相较计划提前43天完成地下结构施工任务,彰显了铁建速度。

  秉持着“让老百姓早日住进理想居所”的美好愿望和对建筑品质的执着追求,中铁建设不断提升自身品牌在当地房建市场的影响力。凭借广受好评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该公司在2021年一举摘得“‘十三五’温州城市建设最佳贡献奖”。

  “我们的追求不仅仅是建造房子,更是要建造品质社区,实现‘质造’美好生活的企业承诺。”中铁建设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06 “质造”美好生活 助力“浙里安居” 2022-05-28 浙江日报2022-05-2800015 2 2022年05月2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