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今日温州

政务服务“家门口”扫码即享

王艳琼 吴佳佳 许文星 夏郑兰

  “在自家楼下扫码下单就有专人帮我办理医保家庭共济业务,确实方便。”日前,家住瓯海区景山街道西山家园的戴先生通过设立在小区内的“政务服务超市”,享受到了高效便捷服务。

  “政务服务超市”是瓯海今年为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精心打造的新阵地,以“政银一体化”建设为载体,将政务微服务融入区“共享社·幸福里”创建活动。依托瓯海农商银行配置在各小区的金融专员,依据小区辐射企业和个人群体的大小开设“政务服务超市”或“政务服务微超市”,以现场下单办、扫码预约办以及咨询帮代办3种方式为群众提供政务服务,让居民少跑腿、不跑腿就能享受政务服务资源。

  目前,“政务服务超市”已在西山家园、德信·大悦湾两个小区开展试点工作,可提供涵盖公积金、水、电、气和公证等82个服务事项。高频可办业务和帮代办等业务内容被制作成二维码分类摆放,企业、群众可以根据需要自行扫码下单。

  下一步,瓯海将在全区69个小区推广设立“政务服务超市”,全面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06 政务服务“家门口”扫码即享 2022-05-28 浙江日报2022-05-2800012 2 2022年05月2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