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今日温州

干部下沉优服务

邵卢静 王艳琼

  前不久,浙江省内各地陆续上线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温州人社推出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局处长走流程”活动,相关负责人以“两种身份”体验新系统上线后有关业务办理情况。

  在社保服务大厅,部门负责人以办事群众身份“走流程”,陪同来访群众办理职工参保登记、养老待遇资格确认等事项,询问了解市民对新系统、新流程的服务体验以及有关意见和建议;以经办人员身份“坐窗口”,根据办事群众不同的需求办理退休待遇资格确认和待遇核定等社保业务,对存有疑惑的企业和群众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和热心引导,以身作则督促窗口经办人员提高服务质效,持续优化人社服务。

  去年以来,温州人社部门创新推出“局处长走流程”活动,分重点、分主题推动干部下沉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市县两级局领导及处室(单位)负责人先后100余次深入基层办事窗口,重点聚焦对企业群众政策宣传“到位不到位”、流程“通不通”、体验“好不好”,切实为群众解决流程办理堵点,优化提升服务水平。

  今年,温州人社部门升级实施“局处长走流程”活动2.0版,通过“走流程”“坐窗口”双重体验,更加全方位、多层次掌握群众之所想,解决群众之所难,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06 干部下沉优服务 2022-05-28 浙江日报2022-05-2800008 2 2022年05月2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