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今日温州

法治研究添“智脑”

鹿 检 戚祥浩

  近日,随着鹿城区人民检察院与温州大学法学院正式签署检校合作协议,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法治研究中心迎来新“智脑”加入。

  位于鹿城区人民检察院的新时代“两个健康”法治研究中心,设立于2020年10月,该中心率先探索企业经济犯罪刑事合规法律监督试点工作,着力推进“企业需求+法律研究+司法实务”三位一体的法治保护研究体系,从而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价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又一检察品牌”,相关做法获国家发改委全国推广。

  按照新签署的检校合作协议,温州大学法学院充分发挥法学研究、法学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以新时代“两个健康”法治研究中心为重要平台和重要纽带,与鹿城区检察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双方高质量融合发展,打造检校合作的示范标杆。

  双方将围绕建立教学培训基地,把研究生学习、实习、调研融入到助企服务中;开展合规典型案例评比,做好企业合规预防工作,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通过授课、座谈等以案释法形式,在提升企业家的法律意识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探索。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06 法治研究添“智脑” 2022-05-28 浙江日报2022-05-2800005 2 2022年05月2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