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有你们在,让我处处感受到隔离不隔心”——

一封归国人员感谢信,道出一段别样情

  本报讯 (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朱杰) “谢谢你们,谢谢柯桥区全体防疫人员。有你们在,让我处处感受到隔离不隔心,有如亲人般的温暖……”日前,一封来自北京的感谢信送到了绍兴市柯桥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手上,信件内容引发工作人员共鸣,很快在当地防疫工作群中转发开来。

  送来感谢信的是归国人员王先生。3月28日,刚从加拿大回国的王先生在绍兴市柯桥区的一家隔离酒店进行入境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随后,根据目的地政府的防疫要求,王先生还需再进行为期7天的健康观察。

  4月13日下午3时30分左右,王先生突然感到呼吸困难,情急之下,拨打了隔离酒店防疫服务电话。该隔离点负责人、绍兴市中心医院大外科科护士长谢珠红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给予答复,并迅速安排医务人员上门救助。“挂断电话没几分钟,陈海华医生就来到了我的房间,在为我服下速效救心丸并测量了血压之后,他陪着我坐上了去往就近医院的救护车。”回想起当时的情形,王先生仍心有余悸,“如果不是谢女士和陈医生及时救治,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住院期间,素未谋面的几名柯桥防疫人员“接力”为王先生做起服务工作。据王先生介绍,由于入院仓促,自己的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都留在隔离酒店,隔离点工作人员安排专人为其收纳好行李箱,第一时间送到了医院。住院期间,王先生时常感到情绪低落,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多次对他进行心理疏导。“我想在隔离结束后,能尽快出院回到北京,谢珠红护士长也十分上心,为我办好了所有手续,并安排专车送我前往机场。”王先生说,自己孤身一人在绍兴隔离的这段时间,体验到了人生中一段特殊的经历,“能遇到像谢女士和陈医生这样的好人,我格外感到温暖。”

  疫情之下,在绍兴的各个隔离点,留在归国隔离人员心里的难忘故事还有不少。“欢迎回家!”在诸暨市某集中隔离点,防疫人员会向每一位归国隔离人员送上祝福;在越城区一家隔离酒店,防疫人员为过生日的隔离人员送上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和礼物;在嵊州市一个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根据被隔离人员的生活习惯,也作了精心安排。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绍兴市外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在做好隔离点管理、消毒、医废处置和个人防护等工作的基础上,防疫工作人员还用心用情,通过疏导宽慰、个性化服务等方式,做到严防疫情而不失温暖。

  截至目前,绍兴各地集中隔离点共接收2333名从多伦多、赫尔辛基等地归国的隔离人员。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一封归国人员感谢信,道出一段别样情 2022-05-20 24253038 2 2022年05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