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在杭举行

  本报杭州5月8日讯 (记者 吴晔) 8日上午,以“共同富裕的理论创新与中国实践”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论坛由浙江省社科联、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和浙江财经大学联合主办。江小涓、蔡昉、张卓元等9位专家分别围绕“以数字经济促进共享发展”“补足现代化短板倒计时”“着力完善收入分配制度”“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等主题作了主旨报告。

  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从2017年开始举办,旨在搭建深入探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前沿问题、梳理总结地方改革实践经验的国内高端学术交流平台。论坛选题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经济议题,汇聚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梳理经济脉络,剖析现实问题,指明发展方向,为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建言献策,为推动经济学科发展推陈出新。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在杭举行 2022-05-09 24199203 2 2022年05月09日 星期一